這些日子以來的心情真是五味雜陳,祗是想問;你有多久没有對你的家人說:我愛你了。

 

前些日子,我有個朋友,因為一些事情被收押禁見,在裡面待了51天,他的形容是:那不是人過的日子,在裡面好苦,四個人擠在不到 一坪 大的房子,睡覺時還一定得側著睡,空間巳經小了,連上個廁所也都在裡面解決,雖說每天生活非常規律(一直要靜坐,連動都不能動,動一下就要多罰25分鐘靜坐),但總是會時常想到親人、朋友,擔心親友,不知外面的世界倒底是發生了什麼事,每天總期盼著能出來透透氣、看看陽光,在一個小框框裡,待了太久了,還不知不覺得瘦了一大圈,之前的啤酒肚巳消了一大半,我就笑他:以前為了要減肥還花錢買了一堆瘦身的食品,現在可好了,瘦了一大圈的。他苦笑著:這種瘦法一輩子也不要再來了。我想不知是裡面的伙食不夠好,還是因為相思之苦而瘦下來的。

 

他形容他出來重獲得自由時,看到親友就有一股莫名的激動想擁抱對方,(要不是還有一點理智,那可時朋友的老婆ㄟ)其實我知道那是一種激動,是由內心發出來的一股莫名的激動,就好像我知道他出來時打電話給我,那股莫名的激動會讓我跳躍,會讓我一直爽、一直爽….(很不文雅的形容詞,但我是真得很激動、很開心),朋友告訴我,當他打電話給老婆時,喂了一句後,是哽咽的說不出話來了。當看到自己的父親,他告訴我,他的父親為了他四處奔波,讓父親擔心使他覺得非常的不孝。

 

這讓我想起多年前某航空公司飛機失事,死傷好幾千餘人的慘狀,是否有想過,若是你….你是在飛機上的那個人,你會不會想說你有好多事還没為你的親人做些什麼;你還有好多事情都還没交待清楚,你還有好多的真心話都還來不及表達,你還有好多的……..知道嗎???我的朋友當再見到他的父親時,好想抱住父親告訴他,他有多愛他;但…不知是中國人的個性使然吧!!!他始終說不出口,雖然他是多麼的愛他,唉!!有許多的事情,想做就即時去做吧!!人生其實真得没有多少時間能讓我們一直去等待了,有許多的話,想說就快點說吧!!!面子是值多少錢,一句我愛你就夠你價值連城了吧!!!

 

朋友;如果你的父母還健在的話,那就恭喜你還有機會去牽那個曾經握著你的小手,又把你拉把大的粗糙又佈滿皺紋的萬能手,你還有機會能儘一點點的孝心幫幫父母親剪一剪那灰掉的指甲,洗一洗一雙龜裂的雙腳,那怕是擦擦臉、洗洗手……

如果你的另一半還在你的身邊守候著你,那你是不是也該感謝他依然還在你身邊照顧著你,不離棄你,一起逗陣打拼的牽手…..

那….你有多久没有對他們說:我、愛、你…

 

昨天看到一位格友(應該是說原格友的媽媽)在她女兒的部落格留了一篇感人的肺腑之言,唯一的寶貝女兒走了,留下傷心的媽媽,內心的吶喊與悲痛,女兒再也聽不到了,媽媽還為女兒回一封還來不及回覆的留言,看人真叫人一陣鼻酸啊!! 

我很慶幸自己有個貼心的女兒,她不叫我媽咪,只管叫我寶貝,雖然每天我愛你我愛你的,但怎麼聽都聽不膩,現在都小五了,每天一定要抱抱要說我愛你,你可以嚐試的說說看,其實不難,真得一點都不難,我的心情故事和大家一起分享…..linda 達令( 1970/11/13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